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重庆钻井:永兴1井二开创两项纪录

日期:2020-10-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卫东 马世保 潘广茂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2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工程 钻井工程 石油工程

10月9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70838井队施工的永兴1井已安全顺利钻至井深2838米。在二开1010米至2838米井段,通过采用Φ333.4毫米PDC钻头,单只钻头进尺1828米,单日进尺428米,创川西区块同尺寸单只钻头进尺和日进尺最高两项纪录。

永兴1井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新皂镇,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梓凹坳永兴构造的第一口四开制井身结构预探直井,设计井深5810米。

在施工中,该队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HSSE考核,对考核优秀的班组和个人给予奖励,激发员工安全履职活力;扎实开展“师带徒”活动,加强员工收队培训和技能提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紧盯关键岗位和作业环节,认真开展岗前检查和班前JSA分析;每天9点定期召开协作方碰头会,加强与各协作方的沟通交流,保障安全生产。

针对该井二开大尺寸井眼,净化难度大;蓬莱镇和沙溪庙组地层稳定性差、井壁易失稳;裸眼段长,井易斜等施工难点,该队合理调配施工排量,优化钻井液性能,优选“PDC+螺杆”工艺,采用预弯典钻具组合,在满足井身质量的前提下,极大释放钻井参数。严格落实钻井操作规程规范,精心施工,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钻井作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