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大庆钻探设计研发水井反循环钻头喜获成功

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云普 殷定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钻井工程 石化项目

截至10月22日,大庆钻探钻技一公司钻头厂生产的400反循环三刮刀复合片钻头成功应用在BZC350钻机10口井,这是该项技术在大庆油田区块的首次应用。

该钻头厂瞄准非常规钻井群体,紧跟市场动态,了解甲方需求,结合近年来大庆探区和吉林探区水井数量逐年增多的实际,设计研发了水井反循环钻头,抢占了非常规钻井市场,今年预计创效50万元。

以前,这个厂生产的水井反循环钻头产品比较单一,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钻头寿命短、机械钻速低、钻头进尺省等问题。为了增强水井反循环钻头性能,钻头厂开展了400反循环三刮刀复合片钻头的设计研发工作。他们仔细研究水井钻遇地层的地质情况,有针对性地运用CREO数字建模软件进行设计优化,增强钻头性能;钻头刀翼采用内凹圆弧过渡结构设计,切削部分采用全覆盖式复合片布齿结构设计,增强了钻头的切削性能,延长了钻头的使用寿命。

新型水井反循环钻头在吉林和大庆探区进行了现场试验,钻头起出后磨损正常,可继续使用,钻头性能满足了用户需求。

该型钻头的成功应用对丰富补充钻头产品系列、降低钻井公司的钻头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拓展水井钻头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