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油田加强横向联系开拓特色压裂技术

日期:2020-10-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鲁明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10/3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特色压裂技术 中国石化

10月27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压裂所科研人员与北京斯迪莱铂油气增产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一场特色压裂技术交流,为后期压裂所科研和生产工作的推进开拓了视野。

压裂所成立于2001年,是“中石化开发投产及增产施工设计”甲级资质单位,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美国Stim—Lab增产实验室合作共建了“压裂酸化联合研究中心”及压裂酸化增产“研究生培养基地”,为胜利油田勘探开发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交流会,斯迪莱铂油气增产实验中心技术人员对其特色压裂技术及推广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技术主要包括:复合暂堵重复压裂技术、致密油渗吸压裂技术和复杂污水配制压裂体系,其特色技术在国内大庆、长庆、胜利、新疆等油田进行了推广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实验中心还承接国内外油田和油服压裂相关测试。

随后,压裂所科研人员就斯迪莱铂相关特色技术特点及应用条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其测试设备和测试条件进行了详细了解。压裂所表示会持续关注其特色技术应用和推广情况,并期待双方在压裂相关测试方面的深入合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