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需求自2月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增长

日期:2020-1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消费量 炼油厂 石化工厂

印度报告称,自今年2月以来,该国石油消费量首次出现年度增长。这证明尽管冠状病毒病例不断增加,但这个耗油大国的需求已经回升。

根据石油部石油计划与分析小组发布的临时数据,10月石油总需求同比增长2.7%,达到1780万吨。道路燃料达到了疫情水平,但对石脑油的需求才真正飙升。石化工业原料的消费量猛增15%。

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的复苏可能有助于巩固本周油价在新冠肺炎疫苗突破后的反弹。印度3月下旬的严格封锁抑制了燃料需求,导致石油化工厂的原油加工和运营大幅削减。

印度石油公司董事长Shrikant Madhav Vaidya表示,自11月第一周以来,印度炼油厂一直在进行扁平化加工,到明年第一季度,该国成品油市场应该会“接近正常”。

石脑油是石化工厂最终用于制造塑料、汽车和耐用消费品,在经历了数月闲置后,随着需求开始回升,产能开始大幅增长。

另外,财务总监Sandeep Kumar Gupta表示,印度石油的一些石化厂在7月至9月期间因产量下降而削减了一半业务,但在10月已将加工用量提高至85%。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在亚洲跌破每桶43美元,但本周涨幅仍超过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