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可交割油种将增加一个

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楚海虹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4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交易 穆尔班原油 OPEC

12月1日,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获悉,自2021年6月1日起,该中心将增加穆尔班原油为原油期货可交割油种,装船港设定为富查伊拉港或杰贝尔丹那港。对穆尔班原油的品质及升贴水标准作如下规定:最小API 35,最大硫含量1.5%,升水5元/桶。

原油期货可交割油种的科学选择以及相应升贴水的合理设置是原油期货稳健运行的基础。目前,原油期货共有包括迪拜原油、阿曼原油、巴士拉轻油等在内的7种可交割油种。穆尔班原油产地为阿联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算一揽子原油价格所选取的13种原油之一,主要销售区域是东北亚、东南亚地区。中国也是穆尔班原油的主要进口国之一。在原油期货上市准备阶段,穆尔班原油即已被列入备选可交割油种名单。

此次增加穆尔班原油成为原油期货可交割油种,是认真评估现货市场实际变化、稳步扩大原油期货可交割资源的重要举措。此举可巩固上海原油期货价格含义,促进基准价的形成,有利于原油期货长远发展,同时有利于保障原油期货市场平稳运行,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