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桩西作业区顺利完成第一口海上高难度施工井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希东 樊超鹏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胜利油田 油气市场

12月6日,从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桩西作业区海上项目部传来喜讯,该项目部干部员工历经25天的日夜奋战,成功完成埕北油田CACB25GB-4作业施工井。该井的顺利交井,坚定了开拓海上市场的信心,为中心40天提质增效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井施工目的为检管拔滤补孔挂滤防砂下分层注水管,施工难度大,技术水平要求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高难度复杂施工井,也是该作业区开拓海上市场的第一口施工井。该井井深1988.33m,井斜47.9度,原井防砂滤组长约200m,层位多,该井施工需要拔出原井滤组,补孔后进行多级封隔器挂滤分层防砂,最后将注水管柱插入滤组中心管实现分层注水。工艺复杂程度突破了桩西作业区历史记录,该作业区组织海上技术专家组,针对海上这口复杂井,施工方案进行反复论证,措施多次讨论,制定了周密运行方案。

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该作业区海上项目部干部员工树立“井深千米、负责到底”的服务理念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质量理念,实现了及时搬上开工。施工过程中,作业区与项目部一起对施工中的各项参数、数据等进行论证讨论,制定相应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施工高效运行。施工过程中,作业区领导现场24小时紧盯施工,从下井每一根立柱、每一件工具细细排查,每道工序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杜绝了质量隐患。从施工节点运行、打捞工具的选择、管柱组配、下钻速度、施工泵压、悬重变化、起出工具检查、管柱深度校核等方面都有专人负责把关,保证了各项施工参数最优化,实现了优质高效交井,创出了修井作业的高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