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化西南石油:勘探开发工程项目建设成果丰硕

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积尚 蒙峰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3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局 元坝气田 页岩气项目

“十三五”以来,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借国家、集团公司大力发展天然气的机遇和元坝气田投产吹来的春风,乘势而上,按下工程项目建设“快进键”,依托项目管理部及产能、页岩气、彭州项目部,在元坝项目、川西陆相项目的基础上,展开川西海相、页岩气两个新阵地建设,取得一系列新成果、新业绩,为“十四五”建成“双百亿气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期间,各主要实物工作量也全面完成,在地震勘探方面:完成赤水二维133.04千米,新店子三维、井研—犍为三维(II期)、龙宝梁三维、桂花三维满覆盖分别是122平方千米、430平方千米、417平方千米和168.9平方千米。完成钻井进尺158.21万米,其中,产能、彭州、页岩气三个项目部分别为73.75万米、12.19万米和72.27万米);试气(压裂)320井次,其中产能、彭州、页岩气项目部分别为220井次、12井次和88井次);新井投产270口,其中页岩气、产能项目部分别为83口和183口;新建集输管线223千米,其中产能、页岩气项目部分别达183千米、页岩气50千米。

“十三五”期间,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你追我赶,奋发前行,取得一批高新指标。页岩气项目部威页37-6HF井创全井钻井周期52.69天最短新纪录,优质储层钻遇率提高至99.49%,创12项高新指标;彭州项目部首批已完钻开发定向井平均钻井周期228.31天,平均井深6801.05米,较以前直井钻井周期缩短23.84%,平均机械钻速4.31米/小时,较以前直井提高84.98%,不断刷新原有纪录,创彭州3-4D井钻井周期169.62天的最短纪录等9项高新指标。产能项目部元坝2-1H井全井钻井周期305天,创元坝区块8000米以上深井水平井施工周期最短、水平段最长、井深最深3项纪录,创工区13项高新指标。

与此同时,安全环保廉洁等风险整体受控。通过通堵点、解难点、推重点,合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稳定、意识形态等责任落实,HSSE工作始终保持平稳态势,实现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目标,未发生群体事件和违法违纪案件。

这五年,通过拓宽新建页岩气、川西海相新区产能阵地,拓深川西陆相、元坝海相等老区产能阵地,“双百亿气田”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特别是元坝气田的成功建成投产,形成了超深高含硫复杂生物礁气藏高效开发关键技术,实现了高硫气田绿色安全高效开发目标。通过这些项目建设,锻炼了队伍,培养了人才,积累了经验,孕育了元坝会战精神和“气动”精神,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长远发展动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