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起运完成沙特石化关键节点吊装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郭卫航 赵新湘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起运公司 沙特SAFCO IBB项目 二段炉

12月18日,中石化起运公司承担的沙特SAFCO IBB项目在19天的大干热潮中迎来了项目关键节点吊装——旧二段炉拆除,该设备的拆除标志着项目的旧设备拆除工作即将进入尾声阶段。

据介绍,沙特SAFCO IBB项目旧二段炉直径4.7米,长18米,重260吨,是该项目拆除设备中的最重设备,也是整个检修路径的关键节点,因此也备受业主、PMT以及总包方的高度关注。为确保旧二段炉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多次与业主及总包对接吊装计划,技术和施工人员对吊车站位区域进行反复测量,优化吊装方案,由于旧设备的重量不确定性以及吊装区域受限等客观因素,项目部合理布局,精心策划,最终确定了二套吊装方案,有力保障了本次受限空间吊装作业的安全平稳。

本次吊装由750吨履带吊车进行主吊,设备回转到位后,500吨履带吊车配合施工,由于受作业空间制约,整个吊装过程历时2个小时。与此同时,在设备鞍座的精准布置、运输路线的认真勘察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下,旧二段炉通过SPMT顺利运输至指定堆场,完成设备自卸工作,获得了PMT以及SABIC高层管理高度赞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