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大港油田帮地层“补水”20万吨!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代中专

国际石油网

2020
12/3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石油工程院 采油厂

“张海48-14井完成3万立方米预定‘补水’任务,决定再‘增补’0.5万立方米。”12月27日,记者在张海48-14井现场了解到,截至当日,大港油田完成增能吞吐专项工程作业9口,为地层“补水”超20万立方米,对应受益油井当年增油9457.1吨。

面对部分区块地层严重亏空、低渗透油藏注不进采不出等难题,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利用特车车组,集中为地层“补水”蓄能,提高区块采收率和单井产量。

这个公司保持与石油工程院、各采油厂的密切沟通,在总结前期施工经验的基础上,从设计源头着手,做细储层结构与注采井网研究,科学设置评价指标,筛选有潜力的区块实施增注作业。与采油厂召开方案讨论会,协商解决水源保障问题,针对自31-18井水源较远的特殊情况,采取增加供水泵、扩大送水管线管径等措施,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技术、装备等支撑部门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前井口闸阀、管线接头等关键部位检查,科学制定设备运行倒休制度,针对不同井况动态调整增注排量,避免设备疲劳运转。公司还应用远程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密切监测对应受益油井的井口压力、产液量、含水量等参数变化,精细调整施工泵压、注入量,确保地层“喝饱、喝好”。

据介绍,9月份在张海52-18井实施增注作业时,区块受益井张海54-22井、张海50-16井的井口油压显著上升,其中张海50-16井持续保持日增油10吨以上,目前日增油13.2吨、日增产天然气5000立方米,累计增油1279.1吨、增产天然气53.9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