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加强测录井质量管理工作

日期:2021-0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惠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8
0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录井 石油工程 胜利油田

岁末年初,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测录井工作会在胜利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16家开发单位及胜利工程公司测录井单位参加。会上宣贯了《一般开发井钻完井数据采集及相关井控管理办法》及开发井测录井清单化、模块化设计要求。

本次会议重点通报了2020年下半年胜利油田测录井资料检查评比情况。测井检查项目包括施工准备、原始资料和成果资料等4大类24项考核指标;录井检查项目包括施工准备、原始资料和成果资料等4大类12项考核指标。2020年下半年测井共抽取53口井,检查40口井,录井共抽取52口井,检查48口井,分别占该时段完钻总井数535口井的7.5%、9.0%。从测录井施工准备、原始质量、成果资料、资料归档等5个方面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5年测录井检查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

近几年通过甲乙双方同抓共管,胜利油田测录井管理在施工准备、原始资料等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但在资料归档方面还存在不足,尤其是数据库录入方面与信息化建设的进度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测井解释质量考核,推进测录井清单化设计,进一步提升测录井管理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