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国油寻求10亿美元改造哈科特港炼油厂

日期:2021-0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原油产品 石油贸易商

据7位知情人士透露,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正与贸易公司进行谈判,以筹集约10亿美元的预付款,整修其在哈科特港(Port Harcourt)的最大炼油设施。

如果资金到位,那么该炼油厂迟来已久的修复工作将减少尼日利亚巨额的燃料进口账单。

这也将标志着尼日利亚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第二次获得石油支持的融资,这加大了寻找投资者的难度,因为封锁降低了燃料需求,而可再生能源正在取代化石燃料。

消息人士称,一旦翻修完成,这笔钱将在7年内通过从炼油厂交付尼日利亚原油和产品进行偿还。总部位于开罗的Afreximbank牵头进行融资。

该行发言人说:“Afreximbank正在研究哈科特港炼油厂的翻新设施。但是,借款人尚未确定。”

NNPC拒绝置评。消息人士称,正在与一系列外国和尼日利亚贸易公司进行讨论,其中包括一些此前曾与尼日利亚合作的公司,这些公司要求匿名。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4家炼油厂,总产能为44.5万桶/天:一家位于北部卡杜纳,三家位于石油丰富的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分别位于瓦里和哈考特港。哈科特港工厂由两座工厂组成,总产能为21万桶/天。

2019年,炼油厂损失了约1670亿奈拉(4.3947亿美元),只有Warri加工过石油。2020年4月,他们全部关闭以待维修。

经过一年多的谈判,NNPC在2019年放弃了与石油贸易商、生产商和工程公司合作资助炼油厂改造的类似尝试,称将自己资助项目。

这些几乎无法运转的工厂让尼日利亚完全依赖进口,而补贴计划也让该国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尼日利亚表示已经取消了补贴,但该国的NNPC实际上是唯一的汽油进口商,每天要用30万桶石油来换取燃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