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化预探井泌453顺利完成3层压裂施工

日期:2021-0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胡英才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4
0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压裂施工 油气勘探

近日,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工程院在预探井泌453井顺利实施了3层压裂施工,累计加砂83.25立方米,用液1224立方米,成功按设计完成3层压裂施工。

泌453井是河南油田在泌阳凹陷深凹区部署的一口预探井,旨在对该井实施压裂改造后落实梨树凹地区砂砾岩体的含油气性,完善储量参数,新增含油气面积,增加新的地质储量。

梨树凹区块是典型的双重介质低渗透储层,裂缝多发育在含砾砂岩、透镜体、小型揉皱构造中,压裂过程中可能存在沟通潜在天然裂缝,发生滤失大,早期砂堵的可能;同时,该井目的层埋藏深,预测施工压力高;储层温度高达130摄氏度以上,对压裂液体系性能要求高;纵向上,计划一次改造三个目的层段,层段之间跨度大,需要实施可靠的机械分层压裂。

面对这些技术难点,河南油田迅速成立以局首席专家范喜群为组长的攻关小组,科研技术人员深入落实“地质工程一体化”,局油气勘探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等相关部室相互配合,从储层基本情况研究、泵注程序优化设计、压裂液配方指标优化、入井材料质量检测、机械分层压裂管柱配套等各个环节展开了细致研究,确保顺利开泵,顺利完成了该井的三层压裂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