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20-21财年三季度石油营销公司利润或将下降

日期:2021-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产业 印度石油公司 石油营销公司

据报道,印度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那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印度石油营销公司(OMC)的业绩表现良好,但在2020-21财政年度的第三季度,他们的收益可能会减少。

印度OMC在21财年上半年表现良好,库存增加。由于10月和11月的低油价将导致印度石油公司(IndianOil)、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industan Petroleum)等公司的库存减少,这些公司的命运可能会转向不利。尽管如此,这些公司在汽油和柴油上的市场利润率仍保持良好水平。

据Emkay Global Financial Services的一份分析报告称,我们估计,由于炼油库存增长下降,OMC的收益将会下降。由于天然气价格下跌,上游将受到影响。GAIL将从更高的液化石油气石化产品价格和改善的液化天然气交易中受益。GSPL将受到RIL减产的影响。

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上涨4%,至44.6美元/桶,尽管收盘时上涨至51.2美元/桶。只有在12月份价格才普遍上涨。

在本报告所述期间,汽车燃料销售利润率也稳定在4-5卢比/升。在此期间,印度卢比均升值,而国内天然气价格下降,但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

随着经济继续从疫情导致的破坏中得到改善,21财年第三季度的交易量进一步复苏。油产品需求同比略有下降,而天然气需求恢复正常。炼油厂的产量有所改善,但CNG产量同比下降了8%-10%。

据经纪报告称,PLNG将看到Dahej利用率出现季度性下降。Emkay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利润率稳定且销量环比上升,IGL应报告强劲的数字。GGL的利润率将受到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影响。零售和O2C的增长将支撑RIL的收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