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斯伦贝谢将携手合作伙伴布局氢能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伦贝谢 脱碳技术 能源转型 能源存储

据外媒1月12日报道,斯伦贝谢新能源(Schlumberger New Energy)、CEA及其合作伙伴今天宣布,欧盟委员会批准成立清洁制氢技术企业Genvia。在一种独特的公私合作模式下,Genvia将斯伦贝谢和CEA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与VINCI Construction、Vicat以及法国欧西塔尼地区的投资机构l 'Agence Regionale del 'Energie et du climate (AREC)相结合。

氢是一种多功能的能源载体,是许多国家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能源转型的关键组成部分。新合资企业将加快CEA高温可逆固体氧化物电解槽技术的开发和首次工业部署,作为清洁制氢最有效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技术。

广泛而深入的联盟对于实现氢生产目标、发展应用和创建新的能源基础设施至关重要。

CEA董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这些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合作,努力开发能够实现脱碳的技术。在过去十年CEA开发的一系列技术的基础上,我们共同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技术增长计划,我们预计这项技术将改变清洁氢的生产。 这一举措显示了环境和经济增长雄心的一致性,这对法国和欧洲支持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复苏计划非常重要。

Genvia技术的目标是实现最高的系统效率,从而显著减少生产氢的用电量。这是同类技术中第一个完全可逆的技术,使其能够灵活地在电解和燃料电池功能之间切换。

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表示,清洁的氢生产对世界实现其能源转型目标至关重要。Genvia将汇集优秀的科学和先进的工程技术,以加速一项核心技术的开发,以实现廉价的制氢、能源存储和大规模的燃料应用。

固体氧化物电解槽的在Genvia Giga工厂生产,该工厂将建立在法国欧西塔尼地区的贝济耶。技术转让中心将设在法国格勒诺布尔的CEA基地。

总部位于巴黎的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French Alternative Energies and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CEA)在四个主要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创新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国防和安全

低碳能源(核能和可再生能源)

工业技术研究

物理科学和生命科学基础研究

斯伦贝谢新能源公司通过利用斯伦贝谢在新兴市场的知识和商业资本,探索新的增长途径,重点是低碳和碳中性能源技术。该公司业务活动包括在氢、锂、碳捕获和固存、地热发电和用于供暖和制冷建筑的地球能源等领域的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