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贸易商加快海上储油销售以满足亚洲需求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销售量 石油储备量 石油出口国

路透社援引贸易消息人士和分析师的声明称,贸易商加速了12月浮动储油的原油销售,以满足亚洲地区更高的需求,因该地区的炼油厂为迎接冬季消费高峰而节流。

全球过剩石油储备的减少,以及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突然决定在未来两个月进一步减产,预计将保持供应紧张,并支撑油价。

数据分析公司Vortexa亚洲首席分析师Serena Huang表示,油价上涨,现货溢价因原油市场趋紧的预期而扩大。我们可能会看到贸易商加速抛售他们储存的实物原油。

新冠疫苗的推出也提振了2021年燃料需求复苏的希望,并使布伦特原油的市场结构变成了现货溢价,减少了交易员储存石油的动机。现货溢价指的是现货价格相对于未来几个月的价格更高。

据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球浮动存储的使用量最大,与11月相比,环比减少2580万桶。

根据数据显示,浮动储存量在2021年初进一步下降至约7800万桶,为去年4月新冠疫情肆虐燃料需求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显示,亚洲主要买家——印度和日本——去年12月进口了大量原油,因为炼油商在补充库存,而其总体炼油产量已回到甚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一家亚洲炼油厂的贸易员表示,已卖出了很多库存。一些贸易商已经没有剩余的浮动货物了。

据Vortexa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占全球浮式原油储存量60%以上的亚洲,有6,090万桶,较10月减少了37%。

据数据情报公司Kpler称,上个月亚洲的浮式储原油约为6400万桶,8月底为1.49亿桶。

Vortexa的Huang表示,浮动原油储存量不太可能回到2020年的高点,因为今年石油需求的复苏预计将加速,这将提振油轮需求,并支撑运费,而运费是浮动储存量的一个关键成本组成部分。

Kpler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Homayoun Falakshahi表示,目前的远期曲线并不能刺激储存,因此贸易商们希望释放储存的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