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福建联合石化向泉港石化园区管输对二甲苯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肖万元 张扬任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8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福建联合石化 二甲苯

1月14日,中国石化福建联合石化成功向泉港石化园区福建百宏石化首批管输1500吨对二甲苯产品。

该管输项目工程起点为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对二甲苯产品罐区,终点为泉港石化园区福建百宏石化公司储罐,工程项目全长约2.7公里,每年管输100万吨对二甲苯。

福建百宏石化公司位于泉港石化园区内,年产250万吨的精对苯二甲酸(PTA)装置。福建联合石化已与福建百宏石化签订了对二甲苯供货协议。为了更好培植芳烃下游化学品产业,同时缩短产品销售途径,降低物流成本,确保供货顺利进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福建联合石化新增建设对二甲苯罐区至泉港石化园区的管输工程。

为尽早实现对二甲苯管输,福建联合石化积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技术研究、调研论证,并多次与福建百宏石化召开专题工作会,扎实开展对二甲苯管道输送方案、操作规程等技术方案的编制、优化,多方组织专家审定,不断优化完善细节;开展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福建联合石化首次向福建百宏石化管输对二甲苯一次成功。

“该项目工程每年管输100万吨,节约运输成本4000万元,提升效益2000万元,创效明显。而且管道密闭运输,安全可靠性得到更大保障。今后,我们将最大限度用好这条效益通道、安全通道。”福建联合石化该项目经理冯振友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