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道达尔在清洁能源领域领先欧洲石油巨头

日期:2021-0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石油超级巨头 能源转型

据外媒1月25日报道 道达尔石油超级巨头之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竞争中起步最快。

欧洲三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道达尔、BP和荷兰皇家壳牌去年都宣布了计划,在未来几十年内,它们将在运营和销售的燃料中消除大部分温室气体排放。其标志着该地区石油工业的一个转折点,并加剧了与尚未做出此类承诺的美国主要石油公司的分歧。

虽然这家法国公司是最后一家宣布这一转变的公司,但自那以后,其已经覆盖了大部分地区。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道达尔通过收购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阿达尼绿色能源等25亿美元的交易,获得了其投资组合中最具可再生能源价值的电力,在运营、建设或开发方面约为8.8吉瓦。

彭博社情报分析师威尔 哈尔斯表示:“在石油巨头中,道达尔在为能源转型做准备方面相对较早。它拥有所有石油巨头中安装或开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最多,以及最雄心勃勃的产能增长目标。”

在彭博社的排名中,这家法国公司的碳转化总分也是所有综合性石油公司中最高的。道达尔的评分为9.33分(满分为10分),BP为8.4分,壳牌为6.6分。

BP是上述三家公司中第一家在2020年2月提出净零目标的公司,该公司与Equinor ASA达成了价值11亿美元的交易,收购了正在开发的2.2吉瓦海上风电。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还通过2017年成立的Lightsource BP建立了一个16吉瓦的太阳能项目组合。

壳牌是三家公司中唯一一家自今年4月宣布净零排放目标以来没有达成数十亿美元清洁能源协议的公司。这家英荷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较小,从加州的加氢基础设施到加拿大的一家废物转化燃料工厂。

这三家公司都宣布了许多规模较小的交易,但都没有透露具体价值,从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到沼气生产商。

一些投资者对大量用于清洁能源产能的前期支出承诺表示怀疑,他们担心可再生能源的回报率无法与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相比。就连道达尔自己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亚恩表示,如果有太多的资金追逐太少的低碳项目,可再生能源就会出现“泡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