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超深井自动化钻机研制再获突破

日期:2021-02-0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青 马香 王文超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藏 钻井工程

经过严格的总装试验和出厂验收,2月4日,由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套同升式高钻台9000米钻机,顺利启运发往新疆。这标志着中国石油超深井自动化钻机向高效便捷迈出了重要一步。

“这种钻机的井架与底座同步起升,关键部件的加工精度要求高,连接定位、装配难度大,但有效解决了以往安装拆卸起升大绳费时费力等问题,可提高起升效率50%。”宝石机械一级工程师侯敏告诉记者,该钻机的底座高度达到13.76米,可以满足复杂地质条件下井控装备的差异化配置需求。这个产品的成功研制,进一步丰富了国产高端钻机品种,为缩短钻井周期提供了新“利器”。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石油钻采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宝石机械公司积极履行装备保障责任,围绕油气增储上产和提质增效,紧盯国际技术前沿,加大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力度,使高端钻机的研发设计能力、制造水平和安全性能稳居国内第一,并成为享誉全球的钻机制造商。

近年来,这个公司攻克大载荷超高井架、管柱自动化集成控制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钻机快搬快移难题,在国内率先推出了8000米、9000米超深井四单根立柱钻机、自动化钻机、快速移运钻机等先进高效产品。产品成为各类复杂储层和“三高”油气藏钻井作业的主力和首选机型,在克深21井、轮探1井等一批重点探井的钻探中,创造了亚洲陆上最深钻井纪录,并成功出口科威特、阿曼等中东钻井市场。

宝石机械首批定制的同升式高钻台9000米钻机共有三套,其余两套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