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化华北工程:创下东胜气田固井两项新纪录

日期:2021-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刘 涛 侯南海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3
0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水平井 钻井液

2月15日,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HB-1401固井队通过周密部署及精心准备,顺利完成了东胜气田J30P6H井的尾管固井施工任务,创下东胜气田30井区井深最深、水平段最长两项纪录,为新的一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井完钻井深5250米,水平段长1500米,是目前东胜气田30井区井深最深,水平段最长的一口三开水平井。井底温度高、压力高,气层分布活跃,水平段长,顶替效率难以保证,水基钻井液与水泥浆的相容性及隔离,施工时间长对施工设备性能要求高是该井的固井难点。

针对以上难点,该队召集大班以上人员多次开展现场安全施工、技术分析会,提前介入,了解井况,采取现场钻井液与水泥浆做相容性实验以及施工人员、设备的最优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固井施工技术措施,从技术把关,人员、设备安排,生产调度等方面具体分工,责任落实到人。该井施工中,最高压力18兆帕,碰压压力15兆帕至20兆帕,放回水断流,洗出水泥浆5立方米,环空加压5.6兆帕。经过近4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奋战”,终于顺利完成了固井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