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汉油田采服中心完成泰页1井首次试井施工

日期:2021-03-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陈兵锋 龙家俊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5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页1井 江汉油田 涪陵页岩气

“18时10分,泰页1井修正等时试井施工工作圆满完成。”3月1日,江汉油田采服中心涪陵经理部测试计量站站长余凤龙向上级部门汇报生产进度。

泰页1HF井是中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重庆市丰都县仁沙镇的重点预探井,从求产之初就备受关注,经过前期放喷试气、测试等一系列产能评价工作后,目前正式进入产能试井阶段。

2月19日,为了给泰页1HF井试井资料的准确录取提供良好的井筒条件,涪陵页岩气公司要求涪陵经理部对该井开展井筒刮蜡作业。

此次刮蜡作业是该经理部首次在气井中开展刮蜡作业,无经验借鉴,施工风险大,该经理部慎重对待,精心组织,组织技术人员和测试计量生产骨干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充分进行预判并做好相关预案,确保施工万无一失。

从2月20日起,测试计量站开始对泰页1HF井开展驻井刮蜡试井施工,施工前,测试计量站充分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积极开展风险危害识别与风险评估、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并进行气体泄漏抢险应急演练,为刮蜡试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施工过程中,操作人员克服气井结蜡严重、连续工作时间长等困难,严格按照每次刮50米蜡就要起下刮蜡器,同时谨慎起下压力计,每天施工结束后,技术人员加班整理好刮蜡试井资料,确认无误后及时将资料传给涪陵页岩气公司及其他相关部门,圆满完成了泰页1井修正等时试井施工任务。

此次修正等时试井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摸索泰页1井井筒析蜡规律、降低蜡堵风险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气田新阵地开发储备了资料和相关技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