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华北油田原油日产能力达1000吨

日期:2021-03-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郭闻风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公司 吉兰泰油田 油田建设

3月8日,春寒料峭,巴彦地区却似火热的战场:各路人马齐聚大漠,华北油田公司领导坐镇指挥,3部钻机轰鸣,新油田建设如火如荼,联合站建设快马加鞭,3个项目部快速组建,广大干部员工瞄准“2023年建成百万吨油田”目标,攻坚克难、激情奋战。巴彦分公司日产原油能力达1000吨,巴彦戈壁勾勒出初春时节美丽的上产画卷。

作为集团公司首批矿权流转区块,巴彦河套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开发,已完成吉兰泰油田40万吨产建任务,开辟了华北油田增储上产新战场。今年年初以来,巴彦分公司干部员工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走上全面建成百万吨油田的快车道。

巴彦河套探区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注重靠前指挥、靠前研究、靠前组织、靠前决策、靠前落实。分公司主要领导担任油田建设项目部经理,与项目部员工同吃同住,全力推进项目部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同时,以三大油田附近15分钟能够到达现场的乡镇为基地,组建前线项目部,成立吉兰泰、巴彦淖尔、纳林湖等3个油田建设项目部常态化现场办公。

巴彦淖尔和纳林湖两个新油田的发现,为在内蒙古西部建成百万吨新油田提供了扎实的资源基础。为实现两个新油田快速建产,巴彦分公司积极与渤海钻探公司对接,及时调整钻机部署,动用钻机5台,确保产能建设高效推进。3月1日,巴彦新建产能区块巴彦淖尔油田新开钻1口井,以钻机轰鸣为战鼓,干部员工抢抓新井产能。吉兰泰油田目前开井34口,干部员工精细管理,确保每口井贡献最佳产能。

在开发方案编制上,巴彦分公司以“少井高产”“三三方略”为原则,注重借力引智,引入内外部等优势科研单位,精细开发管理,全力推动产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由数量向质量增产增效的转变。目前,巴彦分公司通过与中海油旗下的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深入交流,为兴华1区块的开发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联合站是巴彦分公司的“心脏”。分公司统筹协调好设计方案、监理监督、施工建设、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好“日考核,周评估”督促施工方完成每日工作量,全力加快地面建设进度。目前,储罐基础施工、设备基础施工、原油储罐焊接等均已完成,正在加速土建、工艺安装等,预计上半年完成联合站投产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