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石油工程创复兴区块钻井新纪录

日期:2021-03-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刚 彭莹江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江汉石油 页岩气市场

3月5日19:00,江汉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70633JH队承钻的兴页10-2HF井顺利完钻,至此,该公司在复兴区块施工的3口井全部完钻,并创下导眼井周期最短、水平段最长、全井机械钻速最高等6项纪录,为该区块这一轮勘探开发画上圆满句号。

2021年,随着涪陵页岩气市场由涪陵南区向涪陵北区及外围转移,位于四川盆地东部的复兴区块因开发层位多储量大被列为中石化陆相页岩气重点开发项目。但是该区块存在上部地层可钻性差、机械钻速低,三开产层复杂,易垮、溢、漏难题,施工风险高、难度大。

为实现顺利施工,开拓新兴市场,钻井一公司成立了复兴项目组,选派现场经验丰富、综合能力突出的干部靠前指挥,全面负责。从平面和纵向两方面梳理该区块已完成井施工情况,理清区块地质、工程难点,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通过优化井身结构、优选钻头螺杆,强化设备保障,确保优快钻井。

各钻井队在施工中严格执行操作指令和技术措施,针对泥浆密度高,井下摩阻大等问题,加强泥浆性能维护,采取低摩阻轨道设计,在重点时段全程紧盯,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施工的3口井均顺利完钻,且机械钻速不断提升,钻井周期逐渐缩短。

同时,该公司还与机械公司联合攻关,实现了该区块“去空气钻化”和全井提速目标,兴页2HF井导眼井周期43.38天,较甲方设计提前11.62天,一趟钻完成1550m水平段钻进,储层钻遇率达100%。兴页10-2HF顺利钻完2050m水平段,是该区块第一口水平段超2000m的井,并创造3项区块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