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玉门老君庙油田数字化改造成效初显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周蕊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老君庙 油气生产

3月23日,中石油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管道可视化项目工程师肖雪和技术人员正在利用专业软件在遥感地图上标注井位和“油、水”井管线走向。

近年来,老君庙采油厂通过实施数字化建设工程推动生产管理方式变革,提升油气生产管控能力和决策水平。830口油井、177口水井能自动采集示功图、油套压、水井干线压力、注水量等信息,已经达到了对单井的数据采集;10座油气集输站场建立完善了注水厂远程视频监控、输油管线监测、联合站自动化监控等多系统的监控平台。

今年,老君庙采油厂全力推动A11等老油田优化改造项目落地落实,集中资金建成老油田数字化生产运行管理平台,形成覆盖全部油水井和场站的电子巡检及无人机巡检网络;通过持续提升老油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水平,提高精细采油管理水平,优化劳动组织结构。

老君庙采油厂通过设备状态监测、生产参数监控以及实时报警功能的实现,提升安全、综治管控能力,保障油田生产安全、平稳运行。通过实时跟踪场站的泄漏、排放等环境影响状态并采取提前处置、应急处理措施,保护生态环境。通过加强生产过程监控,优化运行模式及参数,实现节能降耗,提高油田综合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