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5年哈萨克斯坦油气化工产品产量将达200万吨!

日期:2021-04-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化工产业 油气化工行业 石化行业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斯克利亚尔当天在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目前,哈全国有5座油气化工厂,设计总产能为87万吨。2016-2020年,哈油气化工产品产量提高3倍,年产量达到36万吨,其中80%用于出口。2021年,3座新的大型油气化工厂即将建成投产,包括年产50万吨聚丙烯项目、工业气体生产项目、年产5.7万吨汽油辛烷值增强添加剂项目。到2025年,还将建成2座大型油气化工厂,包括年产43万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项目和年产13万吨甲醇项目。届时,哈油气化工产品年产量将达到200万吨,是2020年产量的5.5倍。

斯指出,计划中的油气化工项目均要求签署产品预购合同,这是哈政府选择投资商的重要标准之一。IHS、麦肯锡(McKinsey)、波士顿(BCG)等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均认为,国际市场对哈产油气化工产品需求强劲。据专家预测,到2030年,全球聚丙烯年需求量将达到1亿吨,而届时的供应量只能达到9000万吨。全球聚乙烯需求量以年均4%的速度保持增长,到2030年将达到1.6亿吨。全球需求量增长最快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中国、韩国和日本等东亚地区。到2037年,中国对聚丙烯和聚乙烯的需求量将增加400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