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地质协会最高奖章首次授予中国科学家

日期:2021-04-14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页岩气工程 油气井钻井工程

4月14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4月8日于莫斯科召开的俄罗斯全俄科研会议上,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路保平获俄罗斯地质协会最高奖章——费尔斯曼奖章,以表彰他在地质学、地球物理学与钻完井工程融合应用方面的贡献。这是此项荣誉第一次授予中国科学家。

费尔斯曼奖章是俄罗斯地质协会最高奖章,由俄罗斯地质协会创立于2012年,用于表彰俄罗斯杰出的地质学家、地球化学家等,以及为世界地质科学及实践做出重大贡献的外国公民。今年在全球范围内仅授予路保平及另2位俄罗斯科学家。

会上路保平作了题为《井震信息融合指导钻井》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反响热烈。

早在2006年,中国石化便承担了我国石油公司的第一个海外钻井总承包工程——俄罗斯萨哈林维宁钻井工程,路保平作为总指挥全程参与。路保平表示,十分感谢俄罗斯地质协会的认可,今后将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石油人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努力推动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理论和方法在钻完井工程中的深度融合与应用,破解制约油气生产的瓶颈难题。

路保平现任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是油气井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从事油气井钻井工程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工作长达30余年,创建了钻井地质环境因素描述理论体系及基于此理论的优化钻井技术方法,打造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页岩气工程完整技术链,创新了冷海与深水钻井关键技术体系,推动了我国海洋钻井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路保平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重大与重点研究项目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3件、软件著作权9项。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9年获“孙越崎能源大奖”,2020年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中国石化经过30余年的创新发展,建立了油气勘探开发、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公用技术等技术体系,新领域技术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工作也始终处于央企领先地位。据统计,中国石化已累计获得专利奖共125 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 20 项,银奖7奖,优秀奖98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