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一季度创7年来同期最好盈利水平

日期:2021-04-1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刘建坤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汪东进 中国海油一季度生产经营 油气生产

4月15日,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主持召开集团公司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形势分析会,分析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听取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二季度和今后重点工作。汪东进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勇,党组副书记徐可强,在家的党组成员温冬芬、钟庆明、霍健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审计署企业审计二局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在听取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和主要经营指标分析后,汪东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公司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重点部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油气生产高效推进,财务状况保持稳健,经营效益好于预期,创7年来同期最好盈利水平。各业务板块要保持良好势头,抓住生产建设的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好油气生产、销售贸易和降本提质增效等工作。

就做好二季度和下一步工作,汪东进提出要求:

一是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夯实基础、严格执行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生产经营质量。二季度即将进入台风频发季节,要突出抓好防台、防汛工作,提前落实预案,确保安全与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加快推进油气生产和工程建设。要紧盯全年储量目标任务,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继续勇挑重担,抓好重点产能建设,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组织效率,积极推进油气储备能力建设,为国内油气增产作出贡献。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实二季度经营管理。上游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压舱石”作用,实现原油天然气全产全销;中下游要抓好资源、成本、销售、供应各个环节,积极拓市扩销;贸易板块要利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计划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汇报了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作公司一季度主要经营指标分析。与会人员围绕油气增储上产、降本提质增效、绿色低碳发展及新能源新产业发展、亏损企业治理等方面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议。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气电集团、中海炼化、国贸公司、能源经济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