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累计40亿美元!扬子江船业再获15艘新船订单

日期:2021-04-2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江船业 MR型成品油船 成品油船

在年初短短两个月里完成30亿美元接单目标之后,扬子江船业集团延续强劲的接单势头,自3月初以来又陆续接获15艘新船订单,今年前三分之一时间里接单量已超40亿美元。

4月19日,扬子江船业集团宣布,公司近期接获15艘新船订单,包括6艘15000TEU集装箱船、2艘2400TEU集装箱船、2艘50000载重吨MR型成品油船、3艘82300载重吨散货船和2艘31800载重吨大湖型散货船。这15艘船合同价值总计为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17亿元),新船大多在2022年至2023年间交付。

扬子江船业集团没有透露最新订单的具体信息。不过,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扬子江船业集团最新的6艘15000TEU集装箱船来自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船东Seaspan。据了解,Seaspan在3月8日宣布与一家主要造船厂签订了6艘15000TEU集装箱船建造协议,这批现代化高质量集装箱船将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并将与国际班轮公司签署长期租船合同。

15000TEU集装箱船

值得一提的是,Seaspan从去年年底开始重返新造船市场大举订船,迄今为止订造的37艘新船中,绝大多数新船订单都由扬子江船业集团接获。除了上述6艘15000TEU集装箱船之外,去年12月Seaspan时隔十年重返新造船市场,在扬子江船业集团订造5艘12200TEU集装箱船。2月又在扬子江船业订造2艘24000TEU集装箱船,首次进军两万箱以上超大型船市场;3月4日,Seaspan在扬子江船业订造4艘11800TEU和4艘15000TEU集装箱船。

另外,最新的2艘2400TEU集装箱船订单来自外运集运。扬子江船业集团在4月16日刚刚与招商局旗下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签订2艘2400TEU集装箱船,计划在2023年第三季度陆续交付。

本次合作是扬子江船业集团与招商局集团继40万吨矿砂船项目后,首次合作的箱船项目,展示了船东对扬子江箱船品牌的认可,进一步巩固了集团在箱船设计建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市场知名度,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这2艘2400TEU集装箱船将沿用扬子江船业集团同型成熟产品,同时优化升级相关配置,使其更加符合外运集运营运中的个性化需求。

今年以来,扬子江船业集团已经获得了60艘新船订单,总价值约30亿美元,是近十年来最大的新船订单量,提前完成全年30亿美元的接单目标。新接订单中很大一部分是集装箱船,包括43艘、价值26亿美元的订单,预计这些订单将保持集团的利润率,并确保未来两年的生产任务。

加上最新的15艘,在今年仅三分之一的时间里,扬子江船业集团接单量已经达到了75艘约4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1.14亿元)。

随着订单大增,扬子江船业集团已经计划在2021年年中恢复江苏扬子长博造船的运营,以增进产能。此前,扬子长博造船因过去几年订单量较少,于2012年停工。之后,扬子江船业集团将该船厂的建造业务与旗下其他3家主要船厂进行了整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