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海上储气库群项目在冀东油田开工

日期:2021-04-20    来源:中国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0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储气库群 海上储气库 冀东油田

4月15日,我国首个海上储气库群项目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堡古2平台正式开工。项目投用后,可有效构建环渤海储气库群,大力提高环渤海调峰保供能力,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冀东油田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圈,天然气调峰保供需求量较大。油田周边气源丰富,管网具有便利的天然气调入和外输条件。冀东油田储气库规划建设4个储气库群、18座储气库,设计总工作气量105亿立方米,计划2025年工作气量达到25亿方,2030年达到70亿方,2035年达到100亿方。此次开工的两个储气库是储气库群的先导试验项目,今年年底即可形成工作气量0.5亿方。

据了解,这一储气库群除了具有海上储气库群特征外,也是我国首个油藏改建储气库群。目前,国外相关技术比较成熟,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冀东油田联合中国石油科研院所,建立联合攻关团队,结合油气藏改建储气库的技术难点,针对“地质气藏、老井处理、钻完井工程、注采工程、地面工程”展开“五大专题”技术攻关,在最短的时间内编制完成了南堡1-29、堡古2储气库先导试验方案,积极打造油藏改建储气库的典范,形成油气藏型储气库配套技术体系、技术规范,为油气藏改建储气库奠定理论基础,也为今后油藏改建储气库提供借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