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石油交易商预计今年需求将强劲反弹

日期:2021-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石油需求 欧佩克 石油库存

据媒体4月20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集团(Vitol Group)表示,从现在到明年年底,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反弹,预计到2022年底,石油消费量将从目前的水平上升800万桶/天。

维多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哈迪表示,目前石油需求比2019年的正常水平低350万桶/天,当时的消费量约为1亿桶/天。

哈迪还表示,重新开放的经济体和亚洲需求将支持今年年底到2022年的强劲需求反弹。航空燃油的需求复苏速度将慢于其他石油产品,到年底仍将比2019年水平低150万桶/天。不过,其他产品,尤其是石化产品的激增,将抵消航空燃油需求复苏的滞后。

去年积累的创纪录的10亿桶石油盈余已经消耗一半以上。哈迪告诉彭博社,按照目前200万桶/天的减产速度,剩余的过剩石油库存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耗尽,尽管欧佩克+计划到7月份增产200万桶/天。

维多对石油过剩的看法与其他预测人士和分析师类似,他们表示,过剩库存的末日即将到来。

哈迪对彭博社表示,今年剩余时间里,欧佩克+将继续担任市场管理者,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该联盟将确保市场平衡,因为该组织拥有最大的闲置产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