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昆仑润滑72种添加剂全线上市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孙梦宇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6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润滑油 高端润滑油 船用油添加剂复合技术

4月23日,“共享芯科技 共赢新未来——昆仑润滑添加剂全线上市”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润滑油公司昆仑润滑品牌一次性重磅推出72种添加剂产品,多项技术冲破国外封锁,替代进口,打造中国润滑的自主“芯片”,揭开了中国自主润滑技术的新篇章。

添加剂是润滑油的“芯片”,决定了润滑油的性能,而添加剂技术是润滑领域发展的核心技术。长期以来,我国高端润滑油所需的添加剂产品依赖进口。昆仑润滑添加剂制备技术及构效关系研究覆盖了所有添加剂单剂研发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制备技术突破了工业化生产瓶颈,代表了国内先进水平。

多年来,昆仑润滑坚持自主研发,取得了多项润滑油添加剂研发成果。其中,无灰酚类、胺类抗氧剂合成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有多个产品实现工业化生产,可全面替代进口抗氧剂;成膜添加剂中部分极压抗磨剂、有机减摩剂、防锈剂等产品的合成工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有效解决润滑油抗磨损、抗腐蚀、减少摩擦、防止锈蚀等问题。

通过长期技术积累,昆仑润滑攻破了多项添加剂研发难点。其中,发动机油添加剂复合技术、齿轮油添加剂复合技术、船用油添加剂复合技术、液压油添加剂复合技术、汽轮机油复合技术等五大添加剂复配技术,不仅为企业降本增效,而且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同频共振。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表示,越来越多的高端装备领域使用以昆仑润滑为代表的自主技术产品,充分体现了全产业链技术自主可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