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确认随着需求回升将小幅增加供应

日期:2021-04-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生产商 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

据媒体4月27日消息,尽管印度感染病例激增,但随着全球需求从疫情中复苏,欧佩克及其盟国建议继续实施缓慢恢复石油生产的计划。

与会代表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领导的委员会同意,该联盟可以跳过原定于周三举行的全面部长级会议,继续推进增加石油供应的计划。这个由23个国家组成的联盟计划在未来3个月重启约200万桶的日产量。

欧佩克+技术专家小组周一预测,尽管印度和巴西的疫情再次爆发有可能令复苏面临风险,今年全球石油消费量仍将强劲反弹600万桶/日。因此,去年需求暴跌时积累的石油库存过剩将在本季度末几乎消失。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在推特发文称:“得知我们的领导帮助扭转了局势,我们对此感到欣慰。但与此同时,新冠疫情的持续提醒我们,我们不能偏离过去一年采取的谨慎、坚定的做法。”

欧佩克+联盟削减产量,以帮助全球石油业从去年前所未有的价格暴跌中复苏。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石油生产商现在正小心翼翼地重新启动这些供应,5月份的日产量增加了约60万桶。该组织目前每天闲置约800万桶原油,约占全球供应量的8%。

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周二举行了正式会议,该提议正在通过欧佩克+的外交程序,以便获得每个成员国的批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几小时。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二表示,石油市场情绪乐观。尽管如此,他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ossiya 24仍表示,欧佩克+必须继续监测包括亚洲在内的许多地区的新冠疫情。伦敦原油价格上涨0.5%,接近每桶66美元。

欧佩克+的技术专家预计,今今年全球平均石油库存将以每天120万桶的速度下降。这比他们一个月前预测的每天减少80万桶的速度要快。因此,到本季度末,发达国家的库存盈余将减少到800万桶。

BP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周二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劲需求。美国的需求几乎回到了疫情前水平,疫苗现在将在欧洲发挥作用。”

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病毒感染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据咨询公司OilX称,此次疫情可能使该国本月的燃油需求每日减少多达35万桶。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佩克+高级代表称,就目前而言,美国的复苏弥补了印度较低的需求。

该代表称,若局势恶化,联盟可以迅速采取行动,因为现在大约每月定期召开会议。代表们表示,下一次会议定于6月1日举行。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表示:“印度市场目前“乌云密布”。但即使印度的需求进一步恶化,他们也有迅速采取行动的机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