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泰国工业部拟加快油脂化工业发展

日期:2021-05-1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0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脂 生物润滑油 油脂化工业

综合泰国媒体5月10日消息,泰国工业部拟加快推动油脂化工业发展,以提升棕榈经济价值,拟通过6大目标产品消化棕榈和整个系统超额的棕榈油,为棕农提供长期稳定的价格保障。制定5项开拓市场的方案以打造成为东盟棕榈产品的主导者。

泰政府批准通过升级整个供应链中油脂化工业,以提升棕榈和棕榈油经济价值措施和实施方法草案,该发展是符合政府生物经济政策下环保产业,可以消耗更多棕榈产品,可持续发展能起到长期稳定棕榈价格。目标产品包括基础油(base OIL)、生物变压器油、环保型清洁剂、MES合成物、生物润滑油和油脂、石蜡和杀虫剂在内的6类产品。

工业经济办事处作为国家棕榈政策委员会提升整个棕榈和棕榈油工业系统竞争力小组委员会秘书长,提出以上有助于使用更多棕榈产品的计划,以提升棕榈价格和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泰工业部制定的5大措施和实施指南包括:1、生产程序、技术、研究和创新,比如泰国创新注册以促进其商业化;2、标准和测试,制定工业产品标准;3、利益,出台投资促进措施;4、市场前景,注重环保的商品和服务采购;5、其他领域,在东部经济走廊(EEC)框架下的促进和权益措施,以支持在油脂化工行业的投资。国家棕榈政策委员会将把会议结果提交内阁会议审批,再由政府通知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推动油脂化工行业发展。

初阶段的生产主要以替代从石油中提炼的石油基为主,将来会提供出口以满足全球市场每年超过5300万吨的需求,潜在的市场包括亚洲、欧洲和北美市场。2020年泰国棕榈油产量为2974000吨,价值900亿铢,其中国内主要用于消费、能源和出口3个方面,其中用于能源领域的份额占46%,消费占39%,出口份额较低。如果按照上述措施实施,将在符合环保的前提下大大提升棕榈和棕榈油的经济价值,并使用更多的棕榈产品,对稳定棕榈价格和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