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成品油船市场萧条报废量有望打破11年记录

日期:2021-05-1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船市场 原油船 成品油船

由于市场持续低迷,成品油船报废量快速增长,有望达到过去11年来新高。

BIMCO表示,今年前4个月,成品油船报废运力已经分别超过了2019年和2020年报废运力总和,如果保持这样的势头,到今年年底成品油船报废量将打破11年纪录,相当于现有船队运力的2.1%。

根据BIMCO的统计,前4个月已经有10艘原油船(145万载重吨)和38艘成品油船(125万载重吨)售出拆解,这两种船型的拆船速度相差很大。原油船报废运力需要达到1000万载重吨,才能与成品油船的报废速度持平。

油船报废量在3月和4月突然增加,今年前2个月仅有11艘油船报废拆解,但3月和4月的报废运力都达到了100万载重吨。成品油船报废量增加引人注意,虽然这来自于一个非常低的基数,而原油船报废量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尽管3月和4月原油船报废量有所增加,但与船队规模相比,原油船报废比例摇比成品油船低得多。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油船船东在2019年和2020年的繁荣时期获得丰厚盈利,没有人会因为现金短缺而积极寻求资产清算。”

目前,2021年报废量占2020年的60%(240万载重吨)。据BIMCO估计,由于现货市场低收益持续时间超过预期,因此2021年原油船报废运力无疑将超过2020年和2019年的水平(220万载重吨)。但不太可能超过2018年顶峰时期的1850万载重吨水平,当时原油船收入处于数十年来新低。

“如果现货市场再继续萧条一年,而收益没有真正的改善,那么报废工作将在2022年加速。话虽如此,任何能暂时缓解痛苦的租金反弹都将限制报废活动,因为固执的乐观情绪开始重新出现,不可避免地减慢了报废兴趣,”Sand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