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利润率飙升 美国炼油厂提高汽油产量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汽油产量 美国原油 原油开采

据5月21日报道美国汽油价格强劲上涨,鼓励炼油厂最大限度地提高汽油产量,尽管它们正与国际检疫限制导致的飞机燃料需求疲软作斗争。

从期货价格来看,美国原油生产汽油的销售毛利已从年初的10美元飙升至每桶24美元以上,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2006年初以来的所有几周里,利润率都处于84%的水平,这给炼油厂带来了最大限度提高产量的强烈动力,尽管它们抑制了其他燃料的产量。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编制的全国汽油价格表,利润率上升已将汽油平均零售成本推高至每加仑3美元以上,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汽油占三大燃料(包括柴油和喷气式飞机)总产量的63%,为2009/10年以来的最高周份额。

汽油库存达2.34亿桶,比疫情前2015-2019年五年平均水平高出不到1%。

消费仅比疫情爆发前五年的平均水平低3%,家庭订单取消,上班旅行重新启动,大多数企业开业。

消费的复苏速度远远快于整个产品,上周仍下降了近6%,炼油厂的原油加工也下降了近9%。

高利润率将确保炼油厂尽可能多地从生产过程中榨出汽油,即使他们继续限制原油的开采,以避免产生不需要的喷气燃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