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吉兰泰油田累计产油超31万吨

日期:2021-06-10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作者:沈雅腩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吉兰泰油田 原油处理能力

6月6日,在吉兰泰油田4号平台,工作人员正在巡井,仔细查看油井压力、温度等数据,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据悉,吉兰泰油田自2018年12月产油以来,截至5月30日,累计生产原油超过31万吨。

2018年8月,华北油田在巴彦—河套探区部署的预探井在2000米井段内发现一、二类总计195米厚油层,试油后获高产工业油流,打破河套盆地两万多平方千米、找油40余年沉寂的局面。吉兰泰油田勘探开发生产建设一体化项目于2019年列为我盟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计划建成4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内容包括30万吨原油处理能力的联合站、约40公里的原油输送管道,10000立方米的储油库及道路等地面配套系统。“目前已经打井166口,106口已投入生产,到今年5月份,累计生产原油约31.7万吨。”巴彦勘探开发分公司副经理淡伟宁说。

据了解,吉兰泰油田在我盟境内的矿权面积为7112平方公里,预测石油储量1.15亿吨,具有较大的资源潜力和广阔的勘探前景。油田自投入生产运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坚持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产能建设,加强油藏管理,优化开发部署,均衡采油速度,确保油藏高效合理开发。

淡伟宁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公司将锚定“建设两百万吨油田”的工作目标,深推预探评价一体化工作,落实亿吨级储量规模。同时,力推科研生产一体化建设,推进产能建设实施节奏,强化油藏精细管理,实现效益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