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河南油田“三个抓手”挖潜增效1.3亿元

日期:2021-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气开发 降本增效

河南油田围绕保效增效工作目标,通过成立保效增效工作组、推广“明白线”管理和“价值发现”活动三个抓手,促进年度经营目标完成。前5个月,河南油田累计挖潜增效1.3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1%。

今年,河南油田的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在油价每桶50美元情况下,预算亏损指标-11.8亿元。国资委要求河南油田必须完成限亏指标-8.8亿元,这就意味着河南油田还需要降本增效3亿元。集团公司要求河南油田要深入研究成本管理的新措施新办法,保证完成全年限亏8.8亿元目标。

要完成限亏任务,必须让干部员工明白哪些地方可以减亏,哪些地方可以节约。为此,河南油田以年度预算目标为导向,将预算指标转化为简单直观的“明白线”,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对每一项工作做到先算后干,营造全员“想算账、会算账、算好账”的氛围。河南油田机关12个管理部门画出了44个工作量指标、31个价值量指标、26项经济技术指标的“明白线”,实现了指标运行可视化管理;各基层单位画出了工作量、价值量、经济技术三大类“明白线”指标,指导引领各部门、各单位、各岗位明白每天的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措施,让限亏措施更有针对性。

与此同时,河南油田强化“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理念,要求干部员工聚焦油气勘探环节、油气开发环节、工程技术环节、后勤辅助环节等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分析价值链中的薄弱环节,查找生产经营环节中的效益流失点、成本止损点、资金流血点,全面发掘价值潜力点,群策群力堵塞管理漏洞,真正挖掘价值链中的价值,助力限亏任务完成。

根据发现的价值和画出的“明白线”,河南油田深化业财融合,组织计划、开发、工程等部门从“油气增收、油气开发、工程技术等方面成立了油气增收项目组、油气开发项目组、工程技术项目组等十大保效增效项目组,并给每个项目组分解落实降本增效任务。十大保效增效工作组围绕各自任务,或大力推进增收增效,或通过低成本技术大力降低生产成本,或优化流程减少电费支出,从不同角度挖潜增效成效显著,形成挖潜增效强大合力,前5个月,河南油田挖潜增效1.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