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海油工程上半年净利4亿元成功扭亏为盈

日期:2021-08-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5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油工程 油气工程 陵水 17-2 深水气田

8月24日,海油工程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2.44亿元扭亏并明显好转。截至 2021年6月末,总资产320.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26.80亿元,资产负债率29%,资产负债结构继续保持在健康水平。

2021年上半年,公司油气工程项目工作量持续增长,面对饱满、艰巨的工作量任务,公司集中精力抓生产,科学高效配置各项资源,重点抓好项目安全、进度、质量管控,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陵水 17-2 深水气田项目在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前如期投产,引发业界高度关注。项目完工投产标志着公司深水综合工程能力首次挺进 1500 米超深水,这是公司发展历史上的重大跨越和质的突破。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公司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开拓市场,全力降本增效,扎实开展技术创新,管理效率和运营效率得到提升,EPCI 总承包能力、深水工程能力、科技创新驱动生产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效益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

公司2021半年度营业成本65.3亿,同比增长4.2%,低于营业收入15.2%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9.2%。期间费用率为6.1%,较去年下降0.8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104.9%至8.5亿。公司本期研发投入为3.3亿,同比下降5.5%。

下半年公司面临更大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预计将进行27座导管架、28座组块和 37 座模块的陆地建造,其中新开工20座导管架和20座组块建造、14 座导管架和 11 座组块海上安装,以及150公里海底管线铺设作业和 67公里海底电缆铺设作业,建造加工量可能超过18万结构吨。公司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项目运营管控,确保安全、质量与进度,继续降本提质增效,大力开拓市场,积极储备项目,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同一天,海油工程发布公告,2021年1-6月,公司计提减值损失共计0.41亿元,其中信用减值损失0.32亿元,资产减值损失0.09亿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