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仪征化纤再生聚酯纤维通过全球回收标准认证

日期:2021-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翟瑞龙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仪征化纤 聚酯纤维 原油消耗

中石化仪征化纤再生聚酯纤维近日通过GRS(全球回收标准)认证,并于8月24日完成首批产品工业化生产,质量达到原生聚酯纤维品质,将产品发给国内高端纺织服装客户。

聚酯纤维是合成纤维中产量最大的品种。聚酯产品回收、加工、再利用,不仅可以缓解资源紧缺现状,而且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仪征化纤启动相关项目,持续进行攻关,成功研制出高端再生聚酯纤维产品。按照一次循环计算,与原生聚酯相比,每吨循环再利用聚酯可减少原油消耗39%,减排二氧化碳3.2吨。

GRS认证是一项国际、自愿和全面的产品标准,规定了回收内容、产销监管链、社会和环境实践的第三方认证要求。仪征化纤再生聚酯纤维通过GRS认证,将有力推动我国聚酯产品循环再利用和碳减排再上台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