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芜湖造船厂接获北海船务5000吨原油船订单

日期:2021-08-3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8/3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芜湖造船 原油船 成品油船

8月26日,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和上海北海船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000吨级原油船建造合同。北海船务公司总经理孙君利、副总经理冯文骏,芜湖造船厂相关人员等项目组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的5000吨级原油船由上海欧得利船舶工程有限公司(ODELY MARINE)设计,全长105米,入中国船级社。本船是为中海油渤海湾边际油田专门建造的穿梭油轮,该油轮具有艏侧推、冰区加强功能,具备更高的提油安全性。该油轮的建造,将对渤海湾边际油田安全生产提供重要保障。

上海北海船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航运公司,成立于1994年,其主要股东是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和银邦海外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以内贸海洋原油运输为主,经营航线遍及中东、东南亚及国内沿海和长江中下游港口,是国内海洋原油运输的主要力量之一。年运输量达2000多万吨,目前已成为国内油运市场一线企业。目前,上海北海船务运营油轮20艘,另有在建船舶1艘,总运力已突破100万吨。

芜湖造船厂基于高端液货船市场的战略定位,在国内与国际市场双向发力。今年3月,北海船务公司已开始对芜湖造船厂考察与调研。凭借建造水平、技术能力、内部管理等特色优势获得北海船务的高度认可,最终芜湖造船厂在众多船企脱颖而出。此次签约,是芜湖造船厂聚焦特色发展,明确经营路径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技术质量过硬,市场充分认可的精准写照,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2021年全球船舶市场复苏,芜湖造船厂聚焦高端产品的结构布局,在民品线出口及内贸齐头并进。今年已陆续签订了21500吨 LNG双燃料沥青/成品油船、80米LNG纯气体推进系统自卸船、6600吨和9000吨系列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62500吨散货船等订单。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目前,芜湖造船厂手持订单29艘,其中,今年新签订单8艘,包括化学品船4艘,沥青船3艘,杂货船1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