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涪陵气田白马区块钻井提速提效显著

日期:2021-08-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葛梁茜子

国际石油网

2021
08/3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气田 钻井工程 油田开发

8月21日,涪陵页岩气田白马区块焦页159-1HF井顺利完钻,成为白马区块首口最优储层穿行率达100%气井,水平段长2011米,刷新了白马区块水平段“一趟钻”长度纪录,这是白马区块钻井提速提效的一个缩影。

白马区块是油田打造千亿储量接替阵地和十亿方产能的开发基地,位于涪陵页岩气田东南部,属常压页岩气开发范畴,地层情况复杂,开发难度大。

涪陵页岩气公司联合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深入推进石油工程大包,坚持一体化安排部署,一体化优化工序,一体化技术攻关,确保白马区块钻井提速提效,助力白马区块难动用储量有效开发。

截至目前,白马区块10口大包井已完成了9口,平均钻井周期由大包前的97天降至60天左右,缩短33%以上,最高日进尺达536米,5次刷新白马区块钻井施工纪录,最短钻井周期仅为49.94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