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广柴股份顺利完成G32柴油机监控系统更新优化

日期:2021-10-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0/0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机监控系统 柴油机 广柴股份

近日,广柴股份顺利完成G32柴油机监控系统更新优化工作,满足了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为船舶安全航行保驾护航。

G32系列柴油机是广柴股份近年自主研发的新型中速柴油机,具有耐久可靠、低油耗、二次开发易操作等特点。从2012年开始常规配套使用SAL-10(G32)监控系统,为满足客户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符合CCS船用产品检验标准,在确保柴油机产品安全质量、性能及新旧产品交替期不影响公司生产计划的前提下,该公司设计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G32柴油机监控系统优化工作。

降成本。通过增加每缸连杆温度监测、可作为等效代替价格昂贵的油雾浓度探测装置使用。收集柴油机在高速运转时各缸连杆瓦润滑油温度来有效的判断连杆瓦是否损伤产生高温油或油雾浓度过高使曲轴箱内高温环境。

护稳定。采取扩展主采集、安保采集及通讯模块通道、更新程序、增加功能的方式。增加符合国际标准的VDR通讯口、柴油机运行累计时间采集及数据储存、外接输出至用户AMS、完善更新RS485通讯协议。根据需要用途自定义配置程序,减少整改工作时间、交货周期,满足入级最新船级规范自动化多个等级要求,使功能更全面、开放。

保安全。①通过采集接线箱面板增加带灯的急停防护盖按钮和操作显示箱的急停按钮形成斜对角位置的安装结构,确保可以应急操控柴油机。②通过增加止推力轴承瓦片温度监测轴系的运转推力间隙、确保与外部(高弹、齿轮箱)轴系精准对中联接、避免曲轴损坏等事故。③通过增加带载请求功能、对突加重载时自动驱动补气,避免低转速突加重载大扭矩产生的黑烟及气缸活塞积碳、熄火影响船舶安全航行。

提性能。SAL-10(G32)监控系统全面的整改优化通过增加入级不同船规要求的滑油压差信号接口等,实现产品的统一规范管理,减少柴油机滑油管路的高压力冲击,提高视觉体验感和使用寿命。

G32系列柴油机是由广柴股份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大功率中速柴油机,先后获得广州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该系列柴油机产品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产品自2007年推出市场以来,广泛应用于万吨级散装货船、集装箱船、油船、工程船、客船、滚装船和军辅船等的船舶主机,以及陆用电站及其他工程动力需求的领域,深受客户好评。

G32柴油机监控系统更新优化顺利完成,进一步巩固了广柴股份在国内中速柴油机行业的领先地位,助力该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