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测井公司定向探管首次实钻成功

日期:2021-10-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范思航 孟卓然 黄川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工程 中石油 测井

10月9日笔者获悉,由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随钻测控项目部70104作业队承担的华H90-6井顺利完钻。70104作业队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定向探管,历时14天完成了2639米水平段随钻测井作业,定向探管入井无故障工作316小时,累计循环224小时,纯钻时间197小时,工作稳定、测量精确。

在掌握了定向探管高精度算法、高抗振机械结构、高温度制造工艺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制造公司、测井技术研究院合作研制出定向探管。其测量倾角精度±0.1度,方位精度±0.75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定向探管的成功应用是测井公司深化改革的显著成果,既是制造公司、测井技术研究院、长庆分公司等三家单位在测井装备研制与应用方面深度合作的结果,又标志着测井公司掌握了井斜、方位、工具面等姿态参数测量的核心技术。下一步,将通过对核心部件的自主化、通用化研制,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进一步提高测井公司系列自主装备产品的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