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工程材料院旧油管再利用技术成效显著

日期:2021-11-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宋寰

国际石油网

2021
11/2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旧油管再利用 中石油 石油技术

11月18日,经工程材料研究院专家团队筛选、检测、评价的358支重生油管,在陕北油区顺利完成压裂作业。这个院创新探索形成的旧油管修复再利用技术,为油气田解决旧油管积压难题、有效降低运行成本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与保障。

油管占石油工业用钢总量的10%以上,是油气田生产中的消耗品和成本支出大项,旧油管修复再利用符合国家绿色环保要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

今年年初,针对陕北油区旧油管现场混放、分选困难、特殊螺纹扣粘扣及无法通用等难题,工程材料研究院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提出并形成了一套科学实用的回收、分选、加工、配送、应用“一体化”再利用技术方案。

截至目前,工程材料研究院累计交付2100多支重生油管,收获率总体大于88%。这些油管在陕北油区多次高质量应用于压裂作业,成效显著,成为油气田物资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