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刷新国内连续油管钻塞最深井施工纪录

日期:2022-0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鹏 李澎

国际石油网

2022
01/20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工程 石油钻井 江汉石油

1月18日凌晨,从江汉石油工程页岩气开采技术服务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在2022年首口连续油管钻塞施工中,成功刷新由该公司在2019年创造的国内连续油管钻塞最深井6600米施工纪录,创国内连续油管钻塞最深6811米施工纪录。

刷新此次施工纪录的泸211井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该井完钻井深6880米,垂深5106.92米,地层压力系数2.2,井底温度155.68摄氏度,是一口典型的超深、高温、高压页岩气井。

当前国内通用连续油管长度在5米至6000米左右,管长一旦超过6000米,装载连续油管的滚筒,作业施工使用的防喷器等设备都要进行相应配套调整,施工成本高昂。不仅如此,在井深超6500米的高温高压环境中作业,对连续油管作业人员的技术以及井下工具都是一种考验。作为中石化连续油管装备最优、技术系列最全的技术服务商,此次该公司为顺利完成业主方交付的施工任务,专门定制了7000米超长连续油管及滚筒,并配套了105兆帕双联防喷器组。

“看似坚硬无比的钢管在井底高压作用下就像绵软的绳子,下放越深,绳头就越容易缠绕打结。”该公司川渝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傅子祥说到。为了保证连续油管和钻磨工具能够顺利下放到位,此次该公司组织井筒工作液科研人员,针对该井地层压力情况研发了专用金属减阻剂,以减少井底压力对连续油管下放过程中产生的阻力。最终该公司施工作业技术人员仅用38小时,一趟管柱便顺利完成了井内12支可溶桥塞的钻磨,获得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高度赞扬。

此次,成功刷新国内连续油管钻塞最深井施工纪录,不仅为公司2022年科研生产经营起步打响了“第一枪”,同时将进一步扩大该公司连续油管特色业务的外部市场占比,持续提升“江汉连续油管”品牌的影响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