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油田一QC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22-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焕荣

国际石油网

2022
02/24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测井工艺

近日,从胜利油田油藏动态监测中心临盘监测项目部传来好消息,这个项目部测井队QC小组研制的“测试井口仪器提升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开展的测井工艺分为电缆测井和钢丝测井两大类。在以往测井施工时,仪器的出入井都需要井口工攀爬井口和徒手抓握仪器,作业面狭小,居高作业,仪器难抓握,安全风险级别高,劳动强度大,急需研制一种仪器的提升装置。

针对这些突出问题,这个项目部测井队QC小组在组长赵秀国的带领下,经过一个月的多方观察、调研,设计、优化设计方案,反复论证,设计出了“测试井口仪器提升装置”的研制方案。并经两个月的潜心攻关,精心研制,多次测井现场试验,“测试井口仪器提升装置”获得成功。

该QC成果由赵秀国在胜利油田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发布、答辩。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测试井口仪器提升装置”适合不同年龄段职工的操作,成功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施工效率,避免了人员和仪器坠落的风险,免除了人员高处坠落的危险。该装置加工成本低,组装快捷,日常使用过程中无需特殊保养,适用于电缆、钢丝和同类型测井项目,极具推广使用价值。荣获胜利油田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中国石化集团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优秀奖,QC小组被评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胜利石油管理局给予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