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石油添加剂的种类有哪些?

日期:2022-03-01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坤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1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添加剂 基础油 石油添加剂种类

石油添加剂以一定的量添加到基础油中,例如,矿物油在湿气箱中的防锈能力只有4小时左右,虽然基油和水不混合,但是在油中加入乳化剂可以使油水变成稳定的乳液,添加剂是提高油品质量、增加油品品种的重要手段之一。

石油添加剂大部分是有机化合物,但水性液、乳化液产品中也有一些无机物产品,离产品的使用、储存、性能要求还有差距,这些性能大多只能通过石油添加剂来解决,因此石油添加剂在油品生产、油品质量提高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一直被各国石油相关人员信赖。

石油添加剂范围很广,可分为:润滑油添加剂、燃料油添加剂、复合添加剂和其他产品添加剂四大类,其他添加剂包括:石蜡添加剂、沥青添加剂、废油和原油添加剂,但主要石油添加剂约180种,其中主要润滑油添加剂10种约120多种。

石油添加剂的产品符号由三个部分组成。

一部分:用汉语拼音字母“t”表示类别。

二部分:用从t之后的阿拉伯数字尾数开始计数的一百位或千位数字表示分组。

三部分:用1位或10位数字表示品种,从t之后的阿拉伯数字的尾数开始计数。

1.应该提出的是添加剂也不是全能的,添加剂只是提高油品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添加剂的贡献不仅取决于其特殊成分,基础油需要一定的精制深度或类型,即溶剂精制、加氢精制、蜡异构化或合成油,这两者缺一不可。

2.除燃料或润滑剂外,清洁剂(Detergent)是清洗发动机零件,保持发动机零件清洁的化学物质,在发动机油的配方中,清洁剂经常用碱金属肥皂中和氧化和燃烧生成的酸,例如,高价直链型烷基苯合成磺酸钙、长链型烷基苯高价合成磺酸钙(TBN300)、长链型烷基苯高价合成磺酸钙)TBN400)、高价硫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