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实施第五轮制裁 短期燃料油或宽幅震荡为主

日期:2022-04-07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4/07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价格 新加坡燃油供应 高硫燃料油价格

消息面

当地时间4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已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禁止从俄进口煤炭;全面禁止与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在内的四家主要银行进行交易;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半导体、汽车和运输设备,总计出口额约100亿欧元;禁止俄罗斯公司参与欧盟国家采购招标;禁止对俄罗斯国家机构任何形式的金融支持;禁止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等六项内容。

根据Kpler数据,俄罗斯3月份燃料油发货量仅有391万吨,环比2月份下降达到162万吨,降幅达到29%,对比去年同期降幅也有27%(146万吨)。

机构观点

大越期货:

基本面:俄乌局势难有实质性缓解,西方对俄实施更多制裁叠加伊核谈判暂停,成本端原油高位震荡;新加坡燃油供应偏紧,中东、南亚发电需求逐步向旺季过度,美国炼厂进料需求旺盛。

库存:截止3月31日当周,新加坡高低硫燃料油2094万桶,环比前一周下降6.56%,库存处于5年均值下方。

预期:成本端支撑走弱、燃油基本面平稳向好,短期燃油预计宽幅震荡运行为主。燃料油FU2209:日内3680-3780区间操作。

光大期货:

整体来看,由于俄罗斯燃料油出口受限,此前流向亚洲的高硫燃料油正运往美国,叠加降硫和降粘度原料短缺,新加坡市场高、低硫供应都较为紧张;且随着中东和南亚地区气温上升,当地对于高硫的采购也在逐步开始,燃料油市场基本面整体维持偏强的态势,新加坡燃料油绝对价格和现货贴水持续走强,而内盘FU和LU价格则跟随油价更为紧密。在当前能源制裁尚未解除和高、低硫自身供需偏强的背景下,我们预计燃料油价格也将维持高位宽幅震荡的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