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一炉一策”节能减排

日期:2022-04-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4/1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中石油 节能减排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对辖区加热炉分批实施“一炉一策”治理。截至4月7日,经过尾气治理后的90台加热炉各项参数运行良好,达到油田公司尾气环保治理验收的工作标准。

近两年,采油四厂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维管理,把加热炉热效率提升和安全隐患治理作为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确保实现全面稳定达标排放。

为持续推进燃气设施低氮改造,厂物资装备中心分步实施,对在用的142台加热炉实际运行状态进行了详细隐患排查、效能检测。

这个厂把提升加热炉热效率和治理安全隐患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安装安全联锁保护装置36台,完善加热炉尾气检测装置12台,加热炉整体实现了安全节能运行。根据加热炉的负荷,这个厂结合当地季节、环境温度的变化,控制炉膛负压,降低烟气含氧量,提高热效率,减少散热损失。同时,加强加热炉日常达标检测管理。经检测,改造后的加热炉排放尾气中氮氧化物平均下降70%左右,加热炉运行平均热效率达到88%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