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石化机械掌握高含硫压缩机关键核心技术

日期:2022-04-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海涛 吴泽宁 王楠

国际石油网

2022
04/19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机械 高含硫压缩机 石油技术

4月中旬,石化机械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高含硫天然气压缩机组,在四川普光气田101站实施500小时工业试验增压开采期间,该站最大排量达40.99万立方米/天,最大可实现每日新增气量8.65万立方米,压缩机组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数据优于设计要求,其中振动数值达到优级,机组正常运行具备条件。这标志着该公司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成为国内独家掌握高含硫压缩机组研制与应用技术的企业,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高含硫压缩机对抗腐蚀性、密封性、安全性要求高,是天然气压缩机中的高端品种,此前依赖进口。

石化机械坚持“端牢能源饭碗”,先后攻克结构设计、耐腐材料、焊接工艺、整机试验等难关,掌握了高含硫压缩机开发的核心科技和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抗腐蚀、防泄漏、安全性、可靠性等难题,在国内率先掌握适用于含硫化氢8%以上天然气体环境下运行的压缩机研发与制造技术。

在高含硫压缩机组现场调试过程中,石化机械2名工程师穿着防护用品,24小时轮流值班,加紧调试和监测,及时排查和整改机组。在空载试机前,他们仔细检查压缩机组启机程序、油路是否正常、各部位螺栓紧固状态、轴瓦间隙、电机对中等,逐个阀门单点测试,用氮气对各个部位进行气密性验漏,确保达到空载条件。在压缩机72小时加载试机期间,他们耐心做好机组运行的数据记录,每2个小时巡检1次,确保了现场工业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在高含硫天然气压缩机组500小时工业试验期间,工作人员对机组展开24小时监控巡检,仔细测量、记录机组的电流、温度、压力、振动等各项实时参数,为机组后续的应用做好数据支撑。

国产高含硫压缩机组的推广应用,将为我国酸性气田的开发、稳产和增产提供核心装备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