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大港油田升级验封技术

日期:2022-05-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英 杨海超

国际石油网

2022
05/0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验封技术 中石油

大港油田科研与生产的无缝结合,加速了中高渗油藏桥式偏心分注井钢丝投捞验封技术的全面升级。截至5月4日,此项技术累计应用1300余井次,节约验封时间4.3万小时,验封成功率由70.2%提高到86.1%,井下事故风险率降低40%以上,降本约450万元。

随着老油田对注水开发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桥式偏心分注工艺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国内中高渗油藏应用规模逐年加大。配套验封技术作为检测该工艺分层的关键技术,标准极高。常规验封技术不仅工作效率低、人工劳动强度大、验封成功率无法得到有效保障,而且验封时间长还会影响产量效益。

结合中高渗油藏分注井特点,大港油田技术人员在投捞验封基础上创新研发了配套的电动验封技术。相较常规投捞验封工具,新技术可实现一次下井全井测调,大幅提高了桥式偏心细分注井的验封工作效率、实施成功率、数据精准度和读数及时率。

此项技术由大港油田技术创新团队自主研发,并形成了以此项技术为核心的3项发明专利系列,平均单井验封时间由1.5天缩短到3个小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